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春运让出行更潮更温馨

2018-02-23 14:0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刚

昨日,长沙火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众多旅客踏上返程路。人脸识别等系统的应用,大大加快了旅客安检查速度。(2月22日《长沙晚报》)

今年春运中,“刷脸”进站为旅客出行摁下了“快进键”。不仅是长沙,在广州、福建、南宁等诸多地区,“刷脸”进站的普及,以最快2秒钟就可以进站的速度,有效缓解了春运高峰客流,让旅客出行更便捷,也更惬意。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今年春运,铁路出行“黑科技”爆棚,各种新装备和新技术粉墨登场,为“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凝聚了最强动力。

智慧春运,让出行更“潮”,也更有“科技范”。今年的春运,铁路成了一个时尚的前沿阵地。高铁+共享汽车、高铁+共享单车,为旅客打通了出行“最后一公里”;无人超市开进部分高铁站,让旅客在出行途中也能体验一把购物的惬意;机器人语音导航,不仅能解答旅客燃眉之急的问询,还能即兴表演……借力“互联网+”,铁路织密了高科技的出行网,既有新意,也不乏“心”意。

智慧春运,让出行更便利,也更快捷。今年春运,借力“互联网+”,铁路部门精心打造智慧之旅,为旅客带来了便利、快捷的美好体验。“刷脸”进站、微信支付,将出行便捷凝聚在低眉信手间;室内导航系统落户,让旅客购票、进站乘车更便利;互联网订餐升级,高铁串起了美食之旅……智慧春运,让服务更与时俱进,更接地气,也让旅客出行更有了“说走就走”的底气。

智慧春运,让服务更人性,也更温馨。如,“刷脸”进站的到来,让旅客不再需要在拎着大包小包进站的同时,再腾出手来找自己的证件,减少了证件遗失的风险,也减少了不必要的时间浪费。这样的出行更人性,也更便利,让旅客在从容不迫间完成检票过程,大步流星地迈上回家的列车。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互联网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对很多领域的创新发展起到很强带动作用。”智慧春运的开启,正是借力“互联网+”下好的出行“一盘棋”,让更多旅客享有了互联网时代的便利,也为我们开启了新时代春运的新征程,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了人民。

更“潮”的铁路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可以想见,继续做好“互联网+”的发展文章,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诚意,铁路出行必将带给我们更多精彩,更多期待。(王建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