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拦高铁车门接连发生值得大家深思

2018-02-23 11:0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高铁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俨然成为了一张走向世界的名片。高铁所代表的不仅仅是300km/h-350km/h的风驰电掣,也代表着旅客运输组织必须要迅速快捷,在组织列车运行过程中要优先安排,所以仅仅只有2-3分钟的站台停靠时间,为了保证旅客的乘车安全,这就要求车站工作人员必须提前检票,在距离开车时间还有3分钟左右的时候停止检票,旅客是不能踩着点去进站验票乘车的。

2018年1月份才发生一起“女子阻碍高铁关门发车”的事件,据说当事人还是一位老师,造成很大的社会影响,还受到了很重的处罚,本以为大家会吃一堑长一智,谁知道一个月时间不到,人民日报2月22日又报道出一起女子栏高铁车门事件,最后,该女子涉嫌“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扰乱铁路车站、列车正常秩序,违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77条规定,依据该条例第95条规定,公安机关责令罗某认错改正,对罗某处以2000元罚款。

拦高铁车门事件接连发生的背后,是处罚的力度不够,是相关危害宣传没有到位,还是部分旅客的素质有待提高,这是值得大家去深思的,要想办法去避免这类事件再次发生。

其实有些人坐汽车坐习惯了,不准超载,即使到点了,还要等所有购票旅客到齐才准走,乘务员还会去各个候车室里面喊,实在没人才可以驶离汽车站,并且随时随地都可以停车上下,不存在正晚点之说,所以他们对铁路存在误解,认为耽误几分钟也没有事,上演着 “拦车时刻”,可惜的是他们不知道,要保证高铁正点出发,车站要提前开放出站信号,高铁要提前关闭车门做好开车准备。别看仅仅只是耽误这趟高铁几分钟,那还会影响到后续列车运行,叠加起来后,所耽误的时间那就是是巨大的!

对于该女子的行为,我们也不能太过于苛责,拿着她的职业说事,毕竟人在过于着急的状态下,有时思考会缺少理性,这种下意识的行为可能会造成不好的社会影响,这时不能因为一件事彻底否定一个人过去的所作所为,只要她能深刻接受这次教训,以后再也不犯这种错误,同时告诫身边的人引以为戒就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