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补上这张全家福

2018-02-23 11:0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自从听说田灵今年大年初一上班,他的妻子连着几天都是乐呵呵的,终于能够全家一起团团圆圆过除夕了。

田灵是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检车专修组的一名职工。田灵所在的班组实行“三班倒”,上一个白班和夜班,休息两天。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田灵已经连续5年在岗位上度过除夕和元宵节。

田灵是名副其实的“查漏人”,肥皂泡里保安全是他的日常工作。每到一个卡口,他便将配好的肥皂水慢慢涂上。过一会儿,如果没有气泡产生,便用抹布擦去,继续向下个连接处走去。

“肥皂水是防制动故障的利器”。田灵说,“肥皂泡查漏就是把肥皂水涂在阀门、活节、丝扣等连接处,要有风压漏泄,会产生大量的肥皂泡,制动故障隐患马上暴露出来。”

春运期间,尤其节前、节后客流高峰,客车上线率高。田灵要钻地沟给车下各制动管系涂打肥皂水,还要上车在各风表连接处查漏。一辆车有100多处地方需要涂肥皂水,田灵平均每天要走超过2.5万步。田灵乐在其中,他自豪地说,咱这运动量,每天都领跑微信朋友圈。

付出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在事故隐患面前,任何一次的漏检、一次偶尔的偷懒,都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田灵用脚步丈量安全,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安全的康庄大道。

又到了抢“敬业福”的时候,田灵的妻子说,比起“敬业福”,家里更缺一张“全家福”,打算趁今年人全,吃年夜饭时,拍摄一张圆圆满满的“全家福”。

通讯员 李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