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之变

2018-02-23 10:0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岱樾

几年没有坐过火车了,今年因陪伴父母回乡,飞机换乘不便,于是在春运期间乘坐了一次火车,感触颇深。

我的家乡是闽西大山深处的小镇——福建龙岩的雁石镇。以往不但买票难,候车乘车时也是拥挤不堪,到家往往和打了一场大战似的。但今年从购票就开始给了我惊喜:从上海往返家乡的动车票余票充足,而且购票时还能自选座位。抵达家乡,火车站也不是记忆中那个灰蒙蒙的老站台,大气的设计和上海虹桥站一脉相承,颇具现代感。出站时,因我们行李较多,还有志愿者主动上前询问我父母是否需要帮忙,婉拒了他们的好意,我顺便咨询了一下汽车客运站怎么走,没想到志愿者热情地直接将我们带到了购票窗口。到家后,仔细算算,如果加上飞机换乘、候机和前往机尝换乘汽车的时间,其实也要八小时,对比起来,乘坐动车耗时约十一小时,春节期间也没有涨价,性价比爆棚啊!

据家里亲戚说,明年高铁就能直接开到我们镇上,到时候,到家的时间能缩短2个小时以上,父母笑着说:“太好了,这么方便,以后不用孩子陪我们也能回来看你们了1

这不禁让我感慨:十余年前,每次从家里到福州读书,要做大巴、绿皮车将近一天!铁路近年的发展令人刮目相看,为缩短现实与梦想的距离,希望铁路建设的步伐再快些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