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据刷新体现的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

2018-02-23 10:0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2月21日正月初六,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11.8万人次,同比增加115.2万人次,增长10.5%,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中国铁路  2月22日)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假期总是过得非常之快,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回家过年的游子们又不得不背上行囊奔向各方,春运的返程高峰也随之到来,作为春运主力军的铁路部门自然是首当其冲,尽其所能的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为千万游子的出行提供了运力支持,于是便再次刷新了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的历史数据,发送量达1211.8万人次。

2018年春运中,刷脸进站、VR全景导航、大数据精准售票、自主选坐、互联网订餐等等一系列新举措让出行更便捷、更高效、更公平,回家路上票难买、排队长、吃饭贵等难题正逐步改善。为应对此次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增开列车、扩大编组、延长售票营业时间、增加“刷脸”进站通道、提供城市交通接续服务等等,努力让万千乘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对比过去,如今的中国铁路可谓是蓬勃发展、欣欣向荣,各种高科技和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使得铁路出行越来越快捷方便,多种人性化的服务措施让乘客出行更温馨,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则进一步提升着人们的乘车体验。发展好才有了服务好,服务好才有了乘客对于铁路的信任,此次假期最后一天铁路部门刷新单日旅客发送量既是长久以来铁路部门发扬“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的结果,也是对于“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担当的一种体现。

中国铁路不再是从前的铁路,而是一条技术先进、速度快捷、运能充足、服务优质的处于世界一流水平的国民经济大动脉。而它发展的脚步从未停下,未来必将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更方便、更个性、更优质地服务,对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交通强国当好发展先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