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举措,彰显铁路为民情怀

2018-02-23 09: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理融

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铁路春运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加大运力投入,采取多种措施努力让广大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春节一过,又是他乡游子阔别家乡的时候。看着新闻中那一张张离别主题的照片和文字,心中生出许多感慨,随着信息化和高铁网飞速发展,“互联网与铁路”的融合让今年春运更多了一份智能,网上订票已成为主流,各车站“刷脸”进站也成为现实。科技的进步提高了车站运作效率,仅广铁集团2月21日一天就发送旅客超过180万。各站设置的快捷进站通道、客运站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旅客的返程需求,让返程之路体验更美好。

在春运旅途服务升级的同时,铁路运行的举措也发生了许多变化,夜间开设的高铁列车,让返程有跟多选择,夕发朝至,一觉醒来就到达目的地,少了旅途的劳顿。除此之外,铁路推出了“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购票可得五倍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可获得积分兑票资格。让旅客在春运购票中,不仅买到自己心仪的车票,也体验到充满福利和幸福感的购票新变化。

民以食为天,如今乘坐高铁已经不需要自带干粮、泡面。餐车不仅时刻提供餐饮服务,高铁外卖更是便捷,手机轻轻一点就有外卖小哥将心仪的美食送到手中,服务的升级更好的方便了旅客,让出行变得暖心又暖胃。

生活还在前进还需我们努力,尽管铁路部门春运时提供的各项服务还不一定达到尽善尽美,但却让我们看到了前进中的铁路部门所付出的种种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部门将继续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创造出新的辉煌。(徐理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