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铁路不负使命!

2018-02-23 09:5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亚菲

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制改革后奋勇前行的第一年。过去五年,中国铁路经历了建设史上进步最快、最好的时期。逐步建成了享誉世界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打造中欧班列国际物流品牌、积极推进境外铁路项目合作,成功研制“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充分发挥了铁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骨干作用,也在全世界树起了高铁建设运营的新标杆。

     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铁路这个排头兵任重而道远。在今年央视春晚中,10位身着红色制服的蒙内铁路乘务员亮相歌舞小品《同喜同乐》,她们给大家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也让肯尼亚蒙内铁路中国援建者被全国观众熟知。如今,蒙内铁路已经建成通车,而中国援建者们却继续投入到了蒙内铁路延伸段内马铁路的建设中,这是继蒙内铁路后又一条重要线路,对促进东非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发展各国的友谊,特别是对加强东非各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将发挥重要作用。

     当好排头兵,需要不断提高客货服务质量。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不仅承担着国家需要时的特殊运输责任,更是在民生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提高服务质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好排头兵,就要不断提升科学技术含量。铁路的飞速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只有在发展中融入科技元素,才能让发展更快更符合人民的需要,才能让老百姓感觉到科技发展带来的实惠。

    当好排头兵,需要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路干部职工在完成自己既有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不断学习、创新、发明,突破既有技术的限制,尽一己之力推动铁路不断革新,尽一己之力开拓铁路发展新领域。

    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是人民的呼声、时代的要求、历史的必然。新时代提出了新任务,新形势需要新动力,交通强国,铁路不负使命!(裴亚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