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服务多 旅客心欢喜

2018-02-22 23:5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近年来,铁路出行以其平价、高速、快捷以及越来越高质量的服务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要选择。尤其是近几年,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铁路的包容性与进步性也体现明显,一切以旅客为中心,以旅客的安全为首要责任成为每一位铁路人秉承的理念。

今年是十九大后的首个春运,铁路新出台的服务特别多。同时,铁路总公司还提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理念,这也是铁路首次将“体验”写进工作理念中,这也标志着铁路春运由此迈入新时代。

购票呈现多样化。为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推出微信支付、自主选座、接续换乘等系列服务措施,极大地改善了消费者的购票体验,新鲜出炉的权威购票日历,也让大家对春运出行有了提前规划,不至于手忙脚乱。铁路推出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购票可得五倍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可获得积分兑票资格,让旅客不仅买到自己心仪的车票,也体验到福利多多,实惠多多。

服务呈现智能化。如今人们对于春运出行的需求早已从走得了变为走得好,铁路部门也积极利用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水平,占得旅客市常高铁的刷脸技术,让旅客提前进入“看脸”时代,提高了验票效率,节省了旅客进站时间;高铁外卖+APP点餐模式,轻触手机,让旅客的“味蕾”得到一键满足;高铁线路4G网络全覆盖,使得回家的时间变得更短。这一系列科技手段与铁路产品的结合,看似简单,实则体现出铁路服务旅客的初衷。

春运之变,折射出铁路服务的与时俱进,更折射出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希望今后,会有越来越多创新服务让旅客去体验、去感受。(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