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售票”开启“一票一路”之行

2018-02-22 23:5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丽莎

2018为期40天的春运开始了。笔者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的亮点特别吸睛,以往铁路春运都是本着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而这次不止让旅客们“走得了”“走得好”,更让旅客们“走得精准”“走得新颖”。

随着科技时代的不断发展更新,铁路春运也步入了智能化管理。值得一提的是,大数据技术也被运用到今年的春运中。今年铁总创新推出贫困地区旅客“精准售票”服务,什么是“精准售票”?就是对贫困地区旅客近年来春运出行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了解出行需求,然后精准安排运力,为返程较晚的贫困地区务工人员预留票额。

铁路部门根据其出行规律,一个萝卜一个坑,有针对性的安排运能、预留票额,开展精准售票服务。这样既节约人力物力又能让返程晚的旅客们不用头疼买不到回家的车票。

截至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售出1400多万张票。以云南为例,昆明局公司就针对云南88个贫困县、447万贫困人口的实际开展了这一服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铁路部门紧跟时代的脚步,引领时代前沿,开创了多项智能化服务旅客的项目,这是一次科技的进步,更是铁路从此迈向科技智能化的一次全新的里程碑,从此我们告别一票难求的时代,迎来一票一路的精准时代,人们可以轻松购票,放心坐车,顺利返乡,铁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在坚持做好日常各项基本服务的基础上他们尽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精准春运,让旅客体验更时尚、更前沿的春运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