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手机买票“刷脸”进站 看“智能“化玩转今年春运

2018-02-22 23:5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邓丽莎

在当下这个看颜值的时代,靠脸吃饭很重要,刷脸进站更重要。新一年百度热搜上“刷脸进站”成了主打热搜名词,网友们都在好奇“刷脸进站”是什么意思?

原来这是2017年春运新推出的一项进火车站方式。刷脸进站所用的是人脸识别技术,这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据了解,“刷脸”进站时,自动检票闸机上都安装了摄像头,旅客走近机器时,它会捕捉旅客脸部信息,与身份证芯片里的照片进行比对,票证信息相符、人脸与证件照比对通过,闸机才会自动放行。“刷脸”进站速度极快,一般情况下,3至6秒便能成功通行,比起传统的靠工作人员检票放行,这些机器最大的优势在于节省人力,方便旅客。

有了这么方便快捷省力的机器,旅客脸上是乐开了花,不仅节省了进站排队检票的时间,而且也为车站的工作人员节省了很多人力物力。

智能改变生活,科技改变出行,现如今人民凭着一部手机就能买上回家的车票,“带”上一张脸就能快速进站候车,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相信未来的春运会更加“智能”化,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智能化春运会更加的开阔创新,炉火纯青,让过年返乡的人们“走得了”“、“走得快”,“走得好”。( 邓丽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