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分钟》火爆网络的背后,是平凡的伟大!

2018-02-22 18: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滆

前段时间陈可辛导演的短篇作品《三分钟》火爆朋友圈和各大视频网站,短片用三分钟倒计时讲述了一名列车乘务员也是一名母亲和其儿子间的一个小故事,故事中小男孩丁丁在倒计时中为母亲背诵乘法口诀的情节更是令人感动。广大铁路职工在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形象也通过这部短篇生动的诠释了出来。

相信大家在看这部短片的时候,应该都看到了很醒目的几个字,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确实这部短片是以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女列车乘务员刘钟为原型。在列车乘务员这样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岗位上,刘钟始终坚守,每年都载着无数旅客回家过年,自己却只能和她的孩子在站台相聚短暂的三分钟。笔者通过这部短片了解到了这部短片背后的故事,更认为这背后不仅是刘钟一个人的故事,而是千千万万铁路职工的真实写照,其实每一名铁路职工都是《三分钟》的原型,因为他们也始终在各自平凡而又伟大的岗位上诠释着平凡的伟大!而这种平凡的伟大正是无私的奉献,默默地坚守。众所周知,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铁路线路多且长,运输压力巨大铁路职工们都是哪里需要就到哪里,更是有许多铁路职工都是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而与亲人的分别,在春运期间与家人不能团聚就更是广大铁路职工们的常态了。

笔者认为,一个社会和谐发展,利他主义是一定要去赞颂和宣扬的,而广大铁路职工身上这种无私奉献,默默坚守的精神,这种平凡中的伟大正是利他主义的鲜明体现。根据铁路相关报道,2018年春运铁路发送旅客3.9亿人次,再创历年新高。这漂亮数字的 ,每个人都不应该忽视最平凡也最伟大的广大铁路职工,在春运当中广大铁路职工们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将自己对家人的思念藏在心中,兢兢业业的为每一位旅客的回家之路保驾护航,在平凡的岗位上共同诠释着平凡中的伟大,也正是广大铁路职工们共同的平凡与伟大,才造就了3.9亿人次这个历年新高的数字。 (王建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