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每一步的前行都有坚守与付出

2018-02-22 23:5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春运大客流,铁路运输成为更多人的首眩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数以万计的旅客也在享受新时期铁路发展所带来的温馨旅途。今年春运我国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超过29.8亿次,占我国春运运输总量80%以上,遥遥领先航空、公路、水路运输总量,铁路再一次担当我国春运运输任务的主要力量。寒冬腊月里,寒风刺骨,多地出现气温剧降,局部甚至出现大风雨雪天气,可依旧阻挡不住广大旅客出行的脚步。

春运对广大旅客来说是回家的“季节”,对铁路工作者却是加班加点的“考验”。春运期间,数以万计南来北往的旅客乘坐铁路穿梭在各地之间,各大火车站也相续出现人山人海的现象,常年在外奔波的务工人员、放假的学生、走亲访友的旅客等等,都在此时踏上归家的旅途。随着春运的到来,巨大的客流量安全运输成为铁路部门的首要任务,面对集中式、高密度得客流量运输,很多铁路工作者纷纷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迅速上岗,加班加点,铁路相关部门也通过加开临时列车、增加售票口、火车站志愿者服务等等有力措施,大大缓解春运大客流运输压力,以确保春运大客流期间,广大旅客能够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感。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客运段K54次列车三组的列车长陈岩,其丈夫李华是沈阳客运段调度中心的一名调度员,负责全段列车的调度指挥工作。陈岩每次出乘前会在调度室点名,期间有三分钟的时间与丈夫李华见面,这是陈岩出乘全过程惟一一次与丈夫交流的机会。就是这么一对铁路夫妻默默坚守岗位的报道,使得无数网友看后泪眼模糊,一家不圆万家圆,也正是那些无数像这对铁路夫妻的铁路职工,在春运这个回家得节日里,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奋战一线,默默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才使得我国春运广大旅客的旅途异常温馨。其实除了铁路行业上,还有很多很多的人都跟他们一样,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苦干,默默地付出与服务。也正是他们的奋斗与坚守,才使我国经济飞速的发展。如今,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亿万中华儿女苦干、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过程中,这种奋斗何尝没有一种辛福感?(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