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专列拉近中外经济发展距离

2018-02-22 14:0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中欧(武汉)班列,将湖北及周边省的汽车及配件、电子产品、光纤光缆、服装等产品运往欧洲,回程时则将法国红酒、德国啤酒等欧洲产品带回国内。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中欧(武汉)班列开行5年多以来,往返开行800余列,接近全国中欧班列开行总列数的七分之一,居全国前列,且率先开通“法国班列”,回程实载率居全国之首。(2月22日 湖北日报)

汉法万里一“线”牵,新年“汉产”再出发。 随着新年贺岁钟声的敲响,满载着“湖北造”的中欧专列带着轻快的步伐,自武汉吴家山出发,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国家,17天行驶10815公里,抵达法国杜尔日。长达一万公里的铁路线将“九省通衢”的武汉和“英吉利海峡明珠”的杜尔日连接起来,来自湖北的“汉产”将从这里源源不断地被输送到欧洲各地,古老的丝绸之路在新时代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汉法专列,创造的是双赢,迎来的是机遇。武汉-杜尔日的这一条铁路线,自开通以来,就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武汉-杜尔日专列不仅是中欧(武汉)班列16条线路中最长的一条,同时也是商机最大的一条。自武汉至法国的货运专列开通以来,回程货物实载率居全国之首。法国的红酒、德国的啤酒等欧洲特色产品源源不断地被运送到中国家庭的生活中。

不断延伸的铁路线给法国经济带来的是巨大的商机和机遇,一方面,与传统海运相比,铁路运输时长减少20天,极大的缩短了运输时间和运输成本,中国人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来自欧洲更加多样化的高低端产品;另一方面,两地的大小企业依托这条万里铁路线,拓展了商路,也培养了更多货运物流人才,创造更多商业利润。汉法商业的互通为两地提供了更多、更广泛的商业机会和就业岗位,铁路企业以中欧专列打造中欧经济文化的交流纽带,真正实现了贸易的双赢,为两国人民谋求了更加实惠的经济发展福利。

丝路蜿蜒展宏景,专列相继贸易忙。中国的发展需要世界的助力,世界的发展也同样需要中国的带动,车轮飞转,汽笛隆隆,驶过的是发展之路,是繁荣之路,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中欧专列创造出了越来越多的价值。走好、走顺这条丝绸之路,将中欧专列更好地运转下去,为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出更大的力量,是每一个铁路人的责任,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期待中欧班列再创佳绩,为中外民众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