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旧貌换新颜”

2018-02-22 14:1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2018春运仍在继续,细心的人不难发现,今年春运变的不再“嘈杂拥挤”,越来越多新的元素加入进来。

曾几何时,一张春运火车票难倒了多少人。而今天尤其在手机时代,买票变得更为简单化、人性化,尽管还是需要“抢”,但购票体验与过去相比,已是天壤之别。同时,铁路部门不断深化供给侧改革,“调整列车运行图、发挥高铁主力军作用、升级12306购票网站、刷脸进站乘车等多项惠民措施,令人耳目一新。合理化、智能化的出行不仅节约了广大旅客的宝贵时间,带给他们更好体验,同时加速了铁路运营的集约化进程,从而更好地整合资源、调节供需,充分释放运输生产力。

随着社会科技的不断进步和铁路改革的持续深化,铁路不仅仅充当着运输工具,更多接地气的服务角色使铁路与百姓的距离越来越近,铁路与民心的贴合越来越紧。曾经,泡面几乎是旅客春运路上的唯一选择,今天不少高铁上,人们已经可以叫外卖。饮食的升级让铁路发展更好地惠及民生,不仅丰富了旅客餐桌,更传播了中华饮食文化,铁路此举真可谓暖胃又暖心。

越来越多的春运出行新体验,让人们感受到了铁路“旧貌换新颜”。春运正在摆脱以往的“窘态”,越来越趋于寻常。所谓“心安之处便是家,心系之人是亲人”。温馨舒适的旅途成就了旅客的又一次团圆。十九大后,铁路初心未变,轰鸣的汽笛吹响了新时代铁路的集结号,秉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再次起航。(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