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向团圆,这样的春节也美好

2018-02-22 10:0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阳轶

春节,就是团圆的节日,这样一年一度的大迁徙,从网络地图上看去,尤为壮观,然而几亿人同步返乡却导致回家的路变得拥堵,难于当初的离开。在我们生活中出行频率很高的铁路乘车,这几年一直都存在购票难的现象,虽经铁路部门的努力而逐年改善,但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笔者也发现,春节前期从大城市往小城市的列车远比小城市往大城市的列车要拥挤,那么我们可以换个思维。同样的亲人团聚,何不逆向坐车?

比如往年都是回老家过年,那么就可以让家人来你工作的城市团圆。如今,人们的生活理念随着社会的进步而发生着变化。已经有很多家庭,因为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出游,选择了春节出游,在异地过年。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改变,这股热流已经开始在各个城市盛行。再看近两年的新闻报道,也不乏有外来打工子女奔赴父母的打工城市去团圆的情景。笔者认为这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情,春节不就是为了一家人坐在一起团圆的情吗?

带家人看看自己工作的城市,亲手下厨为家人烧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聊聊一年的喜怒哀乐,嬉嬉闹闹,一起相拥,所有的累都化在了那一桌年夜饭中,这也未尝不是一种团圆。不光如此,铁路部门还对部分增开列车的返程票价实行打折的措施,团圆路上还能有一个轻松的旅途,这样的春节也很美好。笔者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中,逆向团圆路必会成为一种流行趋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