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挤” 出来的年味

2018-02-22 08:3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文硕

又是一年春节,回家的路是每一个在外游子最美的旅程,而每一个铁路人则是这条回家之路的守护者。今年春运,怀化电务段第二包乘组包乘的K4341杭州到怀化的临客列车于2018年2月2日下午15点40分从杭州站缓缓开回,也意味着我们的春运任务才刚刚开始。

相信在大家的印象中,春运期间的火车车厢是比较拥挤的,而我作为这趟列车的值乘列车员之一,也体验了一下春运的气息。车子驶出杭州站时,从2号车厢到14号车厢已经载满了旅客,15号到19号车厢作为义乌站的预留车厢,车上还不算拥挤,随着时间的流逝,车子停在了义乌站,站台上的人流就有点多了,虽然如此,组织旅客们上车,让旅客们放好行李,我们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旅客们上车完毕后,我们仔细检查了车厢的4个边门,虽然在开车前已经检查了好几次,别小看这4个门,那可是关系旅客安全的生命之门,不能马虎。

“每逢佳节倍思亲”,车上虽然相对拥挤,但我却看到了不一样的画面。旅客们谈笑风生,每一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微笑,即使不认识,但是回家的心切让彼此拉近了距离。这哪像是陌生人之间的交流,这看起来像亲人在闲谈家常,年味十足。

旅途是漫长的,车厢却是温暖的,回家更是幸福的。这是我第三次亲身参与的春运, 看着旅客们到站后那种喜极而泣的神情,他们的一句感谢、一句赞美、一句关心话也让我觉得所有的坚守都是值得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