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背后是非凡

2018-02-21 11:2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钮士超

中国的春运,被称作是地球上最大的人类迁徙。每一年的春运,都会发生无数个悲欢离合的故事。

每至年关,火车上就会挤满了往全国各地奔去的旅客,上车下车,周而复始,而永远不会走的,就是车厢里那一名列车员。

在前一段时间,一部短片《三分钟》刷遍了了朋友圈,剧中的母亲是一名列车乘务员,而记录的故事正是春节期间最忙的时候,而即将上学的儿子丁丁非常想念母亲,便让姑姑带他来到火车站与母亲在站台上短暂相聚的3分钟,短片内容取材于真实故事,短片上线后,一天内在优酷网上的播放量就超过了1300万。

也许不同于传统的伟大人物和感天动地的情怀,镜头聚焦的,只是一位普通的列车乘务员和普通的母亲,但是那一霎那的相拥,与亲人近在咫尺却不能停留无法回首,让屏幕前的人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感动不已。

是啊,虽然春运一趟列车能送几千名旅客回到家和旅客们团聚,让旅客们能回到家后享受温馨的幸福,但是又有几人能回头望一望那坚守岗位的列车员呢?

在对故事人物原型本人刘钟的采访中,她说道:“其实这些故事对我们来说是很平凡的,因为太多了。”

是啊,坚守岗位的日子那么长,个中滋味,又岂是一个三分钟可以说完的呢?在春运井然有序的背后,是更平凡的岗位默默的付出,是他们的离别照亮了更多的人回家的路。无论在哪,请都不要忘了,你所拥有的平凡和无趣,说不定正是是他人眼里的奢望与渴求。那些在医院值班的护士医生、武警官兵、和那个背乘法口诀表的妈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