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愿春运“不复存在”

2018-02-21 11:1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钮士超

春节一年一次,而随之衍生而来的,是中国特有的人口迁移现象——春运,而那么多年以来,春运看似一年一次,实则变化不断,到如今,春运较之前几年相比,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些变化,刚好折射出了社会的变化。

比如,曾经需要排长龙的现象再也看不到了,随着现在网络技术的发展和铁路网络购票系统的不断开发,越来越多的购票方式和渠道可以供出行的人们选择,让买票坐在家里动动手指便可以完成,与过去彻夜排队的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除了购票体验外,乘车体验也是大为改观,以往再往前几年,还可以看见绿皮车的身影,在那个年代,晃晃悠悠,一站一停的速度让归家心切的人连不足叹息。而现在,随着高速铁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线路的铺建,快捷方便的高铁通往向全国各地。

除了乘车体验,更为人所称赞的还有订餐服务,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在开车前准备好大包小包的泡面,并且在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又专门对订餐服务进行了升级,将订餐提前时间由之前的两小时压缩到了现在的一小时。

有的人在网上评论说,从网上选坐、微信支付、短信通知,到现在的刷脸进站、互联网订餐等等,都让旅客感受到铁路在不断的变得科技、智能、快捷。

随着这些年来铁路部门的服务不断的改进和贴近民生,并且能从旅客的角度出发进行改良,实实在在的让我看到了铁路部门的良苦用心。而春运也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慢慢变化,也许有一天,随着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春运将“不复存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