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享汽车打通春运回家“最后一公里”

2018-02-13 09:0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焕彰

据中国青年报2月7日报道,“不管天南地北,高铁+EVCARD带你回家”的宣传语在广州南站的停车场上分外醒目,P1停车场内里,51个停车位上既有新能源汽车也有燃油汽车,不时有旅客前来取车,车场内已经有了14个空位。

随着我国科技生产力的提高,共享经济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共享单车、汽车等新资源逐渐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为人们出行带来便捷、高效。共享模式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尽管目前共享资源存在管理缺陷,但对社会的贡献却是巨大的,因此,善于将共享资源加以改造、创新、整合,是发挥共享经济优势的有效手段。

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后,比花岗岩还坚韧。一种交通工具的能力是有限的,要想打赢春运这场持久战,就得将高铁和共享汽车的优势结合在一起,用共享汽车的灵活解决长途返乡旅客“站到门”的难题,形成比花岗岩还要坚韧的运输纽带,打通春运回家“最后一公里”。

共享汽车使回家更便捷。与传统的出租车相比,共享汽车具有价格低、灵活性强、舒适度高的特点,只要通过微信扫二维码,便能立马开动汽车。其次,共享者拥有更多的自主权,能够自主选择路线、方向等,及时避开前方拥堵路段,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压力,同时也能及时回家过年,不用为搭不到车而烦恼。

共享汽车使环境更绿色。共享汽车最大的优点在于它的环保性,通过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驱使汽车,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也势必能更大限度地节约国家石油能源。共享汽车的投入使用,让人们在春运回家的路上呼吸到健康新鲜的空气。

共享汽车使创新更现实。高铁+共享汽车是今年春运中的亮点,它实现了铁路和公路的紧密对接,用科技的力量加快客流速度,既方便了人们,也展现了科技水平。在共享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下,一大批新观点、新方法、新思路也会不断涌现,理论成果不断转化为现实,让人们将来体验更多的共享科技。

共享汽车在春运中展现出巨大的潜力,备受人们推崇,但与此同时也要加强对共享汽车的监督管理,防止出现类似共享单车的一系列问题,发挥共享汽车最大作用。

(赵焕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