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接力绿皮车,时空列车驶入春运新时代

2018-02-12 09:5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朝峰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春运的第四十个年头。春运最早可追溯到1954年,随着铁道部成立春节旅客输送办公室,春运的历史随之开启。那一年春运日均客流73万人次,累计发送旅客3000万人次。到了2018年,为期40天的春运历程中,中国铁路客流预计3.9亿人次,同比增长8.8%,其中,高铁成为春运主力军。40年间,中国在变,春运也在变。

在我的印象中,以前的铁路春运就是拥挤、疲惫、煎熬的代名词,好似九九八十一难中最后一关。绿皮车座位上、过道里、车门处全都挤满了人,空气中弥漫着香烟和泡面的味道,窗外时不时的传来“咚咚”车轮与轨道碰撞的响声。但,这些景象以后只会存在我们的脑海中了,随着近些年中国铁路的飞跃式发展,“复兴号”的问世,真正实现了“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愿望,人们回家的脚步变得更快更轻盈,轻松、惬意的表情时时挂在旅客脸上,旅客对未来的出行也充满着期待。

现在经历春运的人们,不仅追求旅程时间缩短,而且期望能在出行途中得到舒适满意的服务。高铁,无疑最大程度的满足了旅客要求:在高铁运行过程中4枚硬币能稳稳立住一分钟,高铁订餐服务能满足旅客在每个站点能吃到当地的小吃,高铁的wifi系统可以给乘客提供丰富的信息及娱乐应用等等越来越多人性化的服务正在兴起。

高铁发展,成就了“中国速度”,造福了旅客;中国发展,铸就了“中国奇迹”,进入了新时代。“复兴号”接力绿皮车,不只是中国铁路的一步,更是中国跨入新时达的一大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