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志愿于心,奉献于行

2018-02-12 10:0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祥

又是一年新春时,回家的渴望、幸福的期盼,凝结成浓浓暖意,触手可及。2月5日,以“有家·有爱·有梦想”为主题的2018年“梦想驿站”在重庆北火车站南、北广场正式“开张”。

年关将至,游子思归。一个人在外打拼了一年,不管吃了多少的苦,受了多少的累,临近岁末时,心里念念不忘的,就是“回家”。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有人说,此生最长的路,就是回家的路。诚然,但是在我看来,回家的路,同样是最温暖的路。“温暖”二字,不仅是因为即将回到家乡,见到阔别已久的亲人,还因为在这归乡路上,有一群默默付出、让你平安返乡的人,他们是军警,他们是志愿者,他们是铁路工作者……他们投身春运的浪潮,坚定的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维护春运秩序尽一份心,为让更多的人平安回家奉献一份力。

回家的路上,你可以在各个交通枢纽看到这样一抹帅气的身影——他们身穿军装,他们英姿飒爽,他们临危不乱,他们事必先行。他们就是我们的军警同志们。说起来,他们也是有家人的,谁到了这个时候不想家呢?可是,咱们中国的军警同志,先是人民的儿女,再是父母的儿女。舍小家为大家,在他们心里,为人民服好务站好岗,让人民感受到家的温暖就是给他们最大的慰藉吧。为春运红色光影中的橄榄绿点赞,你们辛苦了!

回家的行程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有事随时找,服务真周到。他们就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者们。他们大多数人的家就在本地,但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他们不惧严寒,他们不怕麻烦,在人们最需要帮助的地方,就有他们熟悉又忙碌的身影。俗话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当这一个个红色的马甲汇聚起来时,他们就是寒冬中最耀眼的暖阳。谢谢你们,让春运的热情更加火热!

回家的旅途中,还有一群人,他们从“绿皮车”时代,坚守到“高铁”时代,他们从列车时速60公里,守护到列车时速300公里;他们把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抗在肩上,把为旅客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记在心里。他们就是那群默默无闻的铁路工人。为了让旅客拥有更加安全、舒适和温馨的旅途,他们天没亮就起来检查设备,天寒地冻时仍然行走在现场,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的排查。他们每天重复着枯燥的工作,但依然耐心的解决每一位旅客归途中遇到的问题。当问到对春节不能回家陪家人过节的有什么想法时,他们说:“看到自己每天都能送这么多人回家团聚,想象他们阖家团圆的样子,我们就满足了。”感谢这群可爱的人,感谢你们的付出,让家的欢乐绽放在神州大地上。

其实他们只是万千奉献者的一个缩影,当然还有更多我们看不到的、想不到的人在为你燃烧着自己。回家的这条路,确实很长,但是因为遇到这一群“有心人”,让这条路变得温暖。他们不求回报,一个微笑,一句感谢,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志愿于心,奉献于行,感谢每一位春运期间坚守自己岗位的人,感谢你们为春运的人潮谱下爱的乐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