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眼金睛”识假票,开开心心快活年

2018-02-11 19:0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梵

一年一度的春运是个全民关注的问题,因为它象征着团圆美满,阖家欢乐,但对于有些居心叵测的人来说也是一段“快乐”的日子,因为他们自以为敛财的日子到了。据2018年2月4日《新华网》报道:北京警方破获涉制贩假火车票案,查获假火车票417张。

其实自从铁道部实行网上实名购票以来,大多数人都能够通过各种正规渠道买到春运期间的车票,对于票贩子来说也是个很大的打击。但是由于一些热门线路仍存在着一票难求的现象,所以仍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窗口代购、买短坐长等手段加价牟利,更有胆大妄为之人,利用高科技手段制作高仿车票,高价卖给旅客,试想一下,对于那些辛辛苦苦在外打拼一年,渴望回家团圆的消费者来说,好不容易买来票,结果却是假的,那该是多么的绝望呀。

那么,如何练就“火眼金睛”,识别假票,防止上当受骗呢?下面就教你五个字“看、摸、照、搓、对”,以便快速识别真假火车票。一看:仔细辨认车票,真票底纹图案上印有“中国铁路”和“CR”等防伪隐形文字和字符;二摸:真票手感平顺、光滑,假票手感粗糙,有凹凸感;三照:逆光照车票,看车票上有无铁路的路徽水印,票面上站名、票价、车次等处有无裂缝或者重叠,有即为假票;四搓:火车票是采用特制的专用纸张,柔软挺括,既然卷成筒状搓,放手后仍可恢复原状;五对:把真票和假票放在一起仔细比较。

以上五个字,相信可以帮助很多旅客即使没有专业的工具也能辨别火车票的真假。当然,为了以防万一,广大消费者还是应该通过正常渠道购买火车票,这样才会避免经济财产损失,杜绝一切事情的发生,不给不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愿所有旅客都有开心快乐之旅,共享安定祥和之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