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带你回家过年

2018-02-11 19: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劲松

“复兴号”首迎春运大考 动车“医生”限时“体检”。今年是“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第一次接受春运大考,仅在北京铁路局的范围内,就开行了始发终到的“复兴号”近70对。(中新网2月7日)

  隆冬岁末,新春佳节将至,“每逢佳节倍思亲”家便是在外游子的牵挂,许多人已经踏上了回家的旅途。而每年一次的人类大迁徙,便是对铁路的极大考验,竭诚为春运奋战是每一名铁路工作者的铮铮誓言。“复兴号”首次承担起春运的重任,这标志着,铁路的春运已经迈向了现代化,随着高铁线路的规模建设,路网的发达,高铁和各种先进的科技设备在铁路投入使用,出行变的已经便捷了许多。一票难求,通宵排队,绿皮车摩肩接踵的拥挤已经不再是人们对春运的唯一印象。现在网络购票选座,支付宝微信付款,进站VR全景导航,刷脸识别,自动检票,网络手机订餐,等一系列新举措,让出行变的智能化,回家更加便捷,乡愁不再愁!高铁乘坐的环境舒适卫生,服务周到细心,让回家之路充满温馨。剧了解今年春运动车组发送人占比将达60%以上,去年为50%。临客中动车组占比从去年36%提高到今年的43%。这说明高铁春运将成为主力。

  高铁带你回家过年将成为热切期盼团圆人们的首选,因为相较于普速列车和汽车航空运输,高铁载客量高,输送能力大 速度快 正点率高,舒适方便,全天候运输等优势,让归心似箭的人们乐得其所,让旅客归途更快捷,真正感觉到了“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