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岁月见证“铁路”成长,口碑证明“国运”态度

2018-02-11 11:4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烨

时光荏苒,在这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时代下,铁路部门为更好的方便国民出行,一次又一次的攻克技术难关,迎难而上,它用岁月堆积起自身的成长,时刻彰显着国营企业应有的作为以及它为国家、为人民的态度。

回顾岁月篇章、追溯历史长河,从中国最初春运发送人数过亿算起至今已有40年的岁月,春运人数年年递增,铁路扩容年年增大,技术设备不断更新。从当年的车票进站到今天的刷脸进站,从当年的窗口售票到今天网络售票、从当年的人工取票到今天的自动取票机,无数次技术设备的改善、应用和创新,终使当年的“小窗口”蜕变为今天的“大数据”。

时光如追溯40年,那时速仅40KM/H的绿皮车厢不知是多少人最真实的回忆,记得当年跨省要一天一夜,旅途要食物充足、行走要相拥怀挤,都是当年最真实的写照。而在今天,跨省仅需2小时,食物仅需订快餐,出行仅需3分钟,这些都是铁路在岁月下堆积的成长。铁路的运行速度从当年40KM/H,到100KM/H,到200KM/H再到今天问鼎世界高铁速度最高的350KM/H,这些都是铁路在岁月中实质上的蜕变,在这些数字的背后包含的是无数铁路人一代又一代的付出,这些数字背后包含的是他们挥洒血与泪的见证,这些数字背后包含的是他们饱含风霜,深处烈日下终得的成果。

如今铁路的营业里程已从40年前的4万9千公里转变为今天的14万公里,铁路网的分布也从当年的只通省会变为了今天的四通八达,我们每个人都在见证着铁路在历史中的成长,都在见证着铁路他所承载的最真实的态度。

在17年一年中,我们共同见证了,复兴号的提速,双11高铁的备战、微信付款的便利以及“铁路畅行”的开启,这些种种利民的事件摆在我们眼前,种种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策不断地提高,这正是铁路部门作为国营企业应有的姿态,应有的态度,此时此刻我们所有人都应该为今天铁路部门取得的成绩与付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