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的力量让春运更美好

2018-02-11 14:0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2月7日,腊月二十二,是武汉铁路公安处孝感北车站派出所教导员简清汉度过的第28个春运。往年这个时候,女儿简梦悦放寒假就来孝感北车站做春运志愿者了,而今年,是女儿作为一名铁路警察,经历的第一个春运。(2月8日 武汉晚报)

一家三口齐上阵,今年的春运很别样。陈可辛导演近日拍摄的短片电影《三分钟》,从铁路职工的视角入手,用细节和温情带给了全国观众不一样的感动。忙于春运,让千万人回家的同时却只能愧对了家人,这是春节百万铁路职工的常态。不过也有很多铁路人,以自己为榜样,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春运,服务春运,以乐观的心态去对待春运,老简就是一个群体的缩影。

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老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春运做出了做好的宣传。2010年,家在广水的老简,被调到了正在筹建的孝感北车站。由于靠近高铁沿线的电网、栅栏、铁路非常危险,特别是春运时期,铁路公安更要加大巡查,以保证群众的生命和过往列车的运输安全不受影响。而且在开春以后,他还要去每个村叮嘱,不让孩子们放风筝,以免风筝碰到电网,既危及孩子的生命安全,也影响高铁运行。在老简的悉心呵护下,他管辖的这条高铁线路做到了“闲杂人员零进入”“零碰撞”“零伤亡”和高铁设备设施“零破坏”“零被盗”。他也被武汉铁路公安局授予“优秀人民警察”的荣誉称号。

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老简舍小家,顾大家,为了春运安全,已经很多年没有过一个团圆年。然而,他却用数年如一日的敬业精神让每一个穿梭在这条高铁线上的乘车旅客都顺利地回家团圆,用实际行动为铁路春运做出了最好的榜样和宣传。同时老简的妻子和女儿在榜样的感召下,纷纷投入到了铁路职业中,用自己的双眼见证了春运,理解了老简,爱上了铁路,也成就了铁路。

在祖国万里的铁路线上,像老简这样全家投入春运的铁路家庭不在少数。他们用热心工作、服务旅客的积极心态,在春运的大潮中完成了别样的团聚。无私、坚忍、热忱,春运精神就是铁路精神,在万家团聚的日子里,一代代普通而又不平凡的铁路职工以自己为榜样,将铁路精神代代相传,用自己的行动做到了铁路春运最好的宣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