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刷脸进站:铁路“黑科技”显神威

2018-02-11 10: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维益

春运邻近,据了解海南环岛高铁实现“刷脸”乘车 3秒钟即可通过实名验证,目前海南铁路公司已在环岛高铁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万宁、陵水等6个火车站安装好人脸识别设备(1月25日)《南海网》。

“刷脸进站”,这是铁路继“微信支付”、“铁路畅行”,后又一“黑科技”的推出,它已陆续在“广州火车站”、“广州南站”投放使用,现如今,海南铁路也正式启用,这也让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能开展的更加顺利,给人民提供了更加便捷,更加快速的保障。

现如今的中国是高科技飞快发展的时代,每一项新科技的诞生必然有它所要承担的使命,相对于人工操作来说,新科技的诞生不仅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同时也提高了更安全的保障,就拿铁路的的“刷脸进站”来说:它与人工通道进站相比,“刷脸”进站的速度一般只需要三至六秒,提高了验证速度,极大地方便了旅客通行,让旅客们真真正正体验到了这项“黑科技”所带来的好处和快乐,从本质上来说也极大的满足了旅客们物质和精神的需求,让旅客们能安安心心的踏上归家的旅途。

时代的发展离不开创新,而铁路部门为了顺应这一时代的主流,也在原有的技术上不断的进行更新和创造,但是,说一千道一万,一项项新政策的出台,一个个高科技的投放使用,都是为了满足我们旅客们的需求。“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铁路的核心,这是铁路的精神,所有的铁路部门同事们都不敢忘,也不能忘,我也相信人之常情,中国铁路的服务也将会让更多的人所去认可。

当然,新科技的出台还有它不完整的一些地方,就拿“刷脸系统”来说:海南铁路安装的人脸识别闸机只能识别二代居民身份证,持其他证件如护照、户口簿、驾照、士兵证、军官证等尚不可识别,旅客还需经过人工通道核验票证进站。在这里,笔者也希望广大的旅客们能多一些宽容,我相信,通过铁路部门的不断改善,最终一定会将其不完整的地方填满,让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人民都能见识和感受到这项“黑科技”的神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