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日里的拾金不昧 春意浓浓暖人心

2018-02-09 14:2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春季回家出了要带一些自己的生活用品,当然少不了要给家中的老人小孩带一些礼物。行李少还好,行李一多就难免会有一些马虎旅客遗失自己的行李物品,轻则耽误回家行程重责造成财产损失。

“失物招领,有哪位旅客不慎将自己的挎包落在了厕所,请到餐车领拳…”2月5日,恰逢2018年立春后的第一天,也正值旅客回乡返程高峰,由襄阳客运段担当的T49次列车邢台开车后,列车广播一遍一遍的播送失物招领。

原来,邢台开车硬卧12车列车员段鹏慧在进行车内卫生清扫作业时,在厕所捡到一个黑色挎包,她想旅客一定很着急,这或许是旅客一年打工积攒的回家过年的钱,便马上通知和交给了列车长,并通过广播查找失主。十几分钟后,闻讯赶到餐车的失主,面对守候在餐车的列车工作人员,不断说“谢谢!谢谢1。经列车长、乘警长认真核实这名旅客身份信息和对包内物品进行检查确认,当着现场旅客的面共同清点包内物品(内有10200元现金、玉坠1个,银行卡3张内有存款8万余元),并将遗失物品如数交还该旅客。这名旅客从列车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了“沉甸甸”的黑色挎包,双手抱拳再一次向列车工作人员表示谢意。

收到失而复得的黑色挎包,旅客激动地径直走到12车执意拿出200元给列车员段鹏慧表示谢意,面对失主的举动,列车员段鹏慧微笑着婉言谢绝,车厢里的其他旅客也纷纷为列车工作人员的善心义举点赞。

在这类提醒广大旅客,外出时必须牢记带了多少行李物品并做到及时清点,尽量不要将其遗失以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同时时刻关注自己的行李物品还能更好的预防不法分子乘虚而入发生盗窃。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