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飞物阻车行

2018-02-08 09:3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近日,不时有接触网挂异物影响火车运行的新闻见诸于荧屏或报纸,给正常的春运铁路行车秩序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临近年关,办喜事的人也多了。为了增添喜庆热闹的气氛,大家会悬挂摆放一些氢气球、横幅之类的东西。但是他们摆放这些东西时,往往不会注意这些东西的稳固性,很多人都是随意一绑,不加以固定,遇到大风一吹,就会很容易被刮跑。

都说吃瓜的群众不嫌事大,看到越飞越远的气球,很多人还会拍手称快。殊不知,这些东西一旦飞到铁路上,飞到接触网上,会引起弓网故障,损坏铁路行车设备,进而影响列车的正常秩序。

除了办喜事的氢气球和横幅,我们还经常会看到有人在铁路附近放风筝,玩氢气球等飞物。玩着玩着,手中的线一断,风筝就随风不知飘向了何方。这些东西最后经常会落脚在铁路的接触网上,给列车的运行造成影响。

办喜事,玩耍都没有错,错就错在没有控制好这些东西,影响了铁路正常的形成秩序。现在正值春运期间,铁路承担着繁重的运输任务,车次多,车流大,时间紧,繁忙线路每趟车的间隔时间只有几分钟,这些飞物一旦造成火车故障,就会有一趟接一趟的火车晚点,一批又一批的人不能按时到家。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坐火车的时候也不希望火车晚点。所以希望大家在办喜事的时候,能够加牢氢气球和横幅,放风筝的时候握紧手中的线,并离铁路远一点,不要在铁路附近,不要让飞物影响了火车的正常运行。(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