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了战士等待理应点赞

2018-02-08 09:2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雅君

一则“特殊广播”在C1309次列车车厢内响起:“尊敬的旅客朋友们,有54名即将奔赴边防一线的下连新战士,需要转乘本次列车。但他们乘坐的G1268次列车因故晚点,(新战士们)还有几分钟才能到站(登上本次列车)。如果我们耐心等待10分钟,就可以避免战士们在(中转)车站滞留12个小时,谢谢大家的支持和理解1(2月5日《解放军报》)

春运前“拦高铁等老公”到春运中为了新战士大家理解支持耐心等待。同样是列车停了,为什么社会舆论的声音不同呢,是点赞还是质疑的归根结底还是“大家”与“小家”的问题。

拦停高铁等老公,为了自己的私人事情,影响到公共秩序,笔者认为这样的事情是必须要杜绝的。高铁停开牵涉的不仅是这一辆高铁,可能是整条线路上的所有高铁,这种资源的浪费和小家里的蛮横等待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如果助长这种风气,效仿的力量不可小觑,如此一来整条线路还有什么秩序和安全可言。

然而等待上一趟列车晚点,需要换乘的战士,这件事情笔者认为是值得点赞的,这不仅仅是等的战士,这是向他们保家卫国的豪情给出的鼓励,更是为千千万万战士表达的感恩、感谢。“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们之所以能在这和平盛世下灯火阑珊,战士们功不可没。

日前,D3112次动车为即将临盆的孕妇临时停车,虽然这也是一个“小家”特例,停车的背后是暖心故事,但是仔细想想,这件事情是不是有很大的危险呢,如果列车不能紧急停车,孕妇会发生什么呢?上车之前感觉肚子疼为什么不去医院呢,为什么不能对孕妇生产高度重视呢?     为了“大家”的事情各行各业在特定的情况下为他们开绿灯,这是对社会正能量的弘扬。规矩是人定的,人是活的,为了“大家”等待,值得点赞!

崔雅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