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愿意等” 抒写春运温馨旅途

2018-02-08 09: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小态

“旅客们请注意,从济南开往长春的G1268次列车,因故晚点1小时06分……列车晚点对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11月22日15时许,长春火车站,一则列车晚点的通知正在循环播放。几分钟后,54名背着背囊的新战士和带队干部,在军代表的引导下,从15站台向5站台飞奔而来,顺利登车。(2月5日环球时报)

临近春节,在外拼搏的异乡人陆续回家了,然而在这团圆的日子里,中国军人依然坚守岗位。近日,因前趟车次晚点,54名即将奔赴边防一线的新战士险些无法转乘,要在车站滞留12个小时。为此,铁路部门及时做出了C1309次晚发车10分钟的决定,确保了新兵们的换乘,这让我们感受到了春运里的温暖。

春运中,在车站,在机场,在茫茫人海中,我们总能看到那抹让人安心的“橄榄绿”,他们守护着我们的平安回家路!同样,对戍边军人而言,坚守战位是神圣使命,正因为他们的坚守才换来了万家祥和,边关虽然寒冷孤寂,但他们的内心却滚烫热烈。军人付出了太多,这一次铁路部门开启的“绿色通道”就是对他们的最好回报。

“我们愿意等”、“别说等几分钟,等几小时我也开心的等,保护我的人我也爱他们”乘客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示愿意等十分钟让子弟兵乘上这趟列车。这其实就是“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表现,在这次调整列车发车时间事件之中,拉比克们用最简单、最温暖的方式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敬爱。

曾经生活在这里的牧民早已搬离,但我们的边防军人却数十年如一日驻守在祖国边关。当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来临时,总有子弟兵为我们坚守,帮我们遮风挡雨。而这次仅仅需要我们等十分钟,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等呢?同时,此事在微博上也引来了网友们的大亮点赞支持,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军人的理解和支持。

火车拉来了团圆,也见证着别离。春运,有人回家,必然有人离家;有人一家团圆,必然有人坚守岗位。他们是戍边军人、春运工作者、环卫工人、执勤民警……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与付出,才有了节假日里祥和安定的节日氛围和社会秩序。

  今年的春运,或许和往年有了不同。不同的是这个春运里温暖的瞬间多了,人们之间的理解多了,我们的体验更好了。从此刻开始让我们带着对子弟兵的敬爱去温暖春运中千千万万的“守护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