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年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回家?

2018-02-08 09:2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河东

最近一则由陈可辛导演的《三分钟》短片刷爆了朋友圈,在大家为那些迎战春运坚守岗位职责而点赞的同时,也被爆出了短片中的原型。她就是刘钟,一名铁路职工,很平凡却也很伟大。被问道为什么这么喜欢在列车上逗孩子玩时,她流下了泪水,因为自己也是一名母亲,自己也有孩子,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在年关的时候。自己更是最忙的,没有和孩子一起过过完整的年。看到火车上载去了一对对母子团圆,在为被人感到欣慰的同时却更加愧对自己的孩子?越是过年越忙,服务了被人,委屈了家人。职业岗位的不同所面临的态度也不各不相同,太多的不允许系住了自己的无奈,太多的责任抑制了自己的感情!

其实很多岗位的性质就是这样,越是过年的时候越是繁忙。大街上执勤的交警,因为他们在我们才有了秩序井然;医院里的医护人员,因为他们在我们才能在节日里免除病痛的折磨;戍守边疆的战士,因为他们在我们才能享受家的温暖。然而很多人却在过节的时候选择不回家,不是不能回而是不愿意回家,也许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有年轻被逼迫相亲的,也有在外奔波一事无成无颜“江东父老”的,也有埋怨长辈唠叨存有代沟的......

也许年味真的如很多人所说越来越没意思了,也许城市的夜空真的很美好,也许走亲戚拜好友说的话真的太违心了,但是比起那些因肩抗责任有家不能回而滞留异乡,我们不正是他们所羡慕的吗?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他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他们所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中。外面有再好的美味也抵不过家的饭菜,再暖的房子也抵不过家人的团聚。过年回家回的不是“新家”而是“心家”,老人不图儿女多大孝顺,一句温暖的话语,一次走心的唠叨,一桌可口的饭菜就是我们过年回家最好的礼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