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携手共享汽车,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8-02-08 09:1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雄雄

今年春运,在广州乘高铁又有新体验,进出高铁站可以开共享汽车了。(科技日报2月4日)

在这个共享经济日益旺盛,共享产物遍地盛开的年代,中国高铁也搭上了共享经济这趟时代快车,利用“互联网+”的形式,将高铁与共享汽车巧妙的联系在一起,令国人都耳目一新。

高铁与共享汽车的强强联合,既方便了旅行者的出行又减轻了国内公交的压力还有利于社会治安稳定,可谓是一石三鸟。

只要坐过高铁的人都知道,高铁站一般都建设在各地郊区,这主要是因为高铁在我国兴起也就是近十年来的事,为了搭乘高铁,大多数的人都只能选择拥挤的公交车。这不仅降低了旅客的出行体验,而且还可能因此产生社会矛盾,可以说是一个社会矛盾产生的病灶所在。因此这“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既是出行的麻烦也是安全的隐患。

共享经济的出现,为“高铁+共享汽车”提供了生长的土壤。中国铁路率先垂范,敢于创新,以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方便出行原则为基点,以“更好的为乘客服务”为工作理念,将高铁与共享汽车挂上了红绳,将这困扰中国高铁十几年的“最后一公里”消灭在了高铁站口。

好事者可能会说:这项目,我也能想到,也没什么好称赞的呀。这就不得不说了,大家看到的高铁部门除了我们美丽的乘务员,坚韧的站务员,还有你没看到的各类后勤保障,即使是部门领导也得经常下一线进行工作指导,还要开各种例会、安全会议,这些都是安全运营所必须的。而中国高铁部门在平时保证高铁运营安全之余,却将这“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搬上台面,予以解决。可以说是响应了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号召,是新时代服务型高铁的典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