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新铁路!让 “能回家”“回好家”不再是梦!

2018-02-07 10:1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巍

预计今年春运短短40天内,广铁集团将发送旅客5400多万人次,再次刷新春运历史记录。广铁集团管内(包括湖南、广东、海南省)10多条高铁也再次唱响运输主角,将分担2/3的总运量,让更多的旅客“能回家”。同时,铁路部门为了让广大旅客朋友们在旅途中安全有序,推出了许多的便捷的服务举措,让旅客朋友们在旅途中“回好家”成为现实,使得广大旅客获得感显著增加,对铁路的创新发展赞不绝口。(2月5日,中国新闻网)

曾几何时,铁路的发展跟不上社会经济的发展节奏,导致春运期间求大于供,成百上万的异地工作者在短时间内抱团回家,这让铁路部门感觉到“压力山大”。自从2008年来,我国高铁正式出炉,让曾经“南上北下难”的铁路瓶颈得到缓解。截至2017年底数据显示,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5万公里。

现如今“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正在进一步完善,标志着我国已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国。这些数据不仅仅标志着我国进入交通强国的发展模式,更贴实的表明 ,我国铁路部门正积极响应人民群众的号召,满足广大旅客朋友归家的心愿,兴修铁路解决广大的旅客“能回家”的问题。

伴随着我国铁路和高铁线路的增加,铁路部门对服务质量的要求也在提高。近期,铁路部门为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提出2018 十大便民举措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让旅客“回好家”成为现实。开展贫困地区精准售票服务、开展车站畅通工程、推进站车“厕所革命”、 升级互联网订餐等服务新举措让旅客朋友在春运旅途中的乘车候车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以往的自主选座、刷脸进站、接续换乘、常旅客服务、大站智能导航等便民利民措施,也让旅客们的春运体验增添不少新意,使铁路看起来“科技范”十足。通过这些智能化服务举措,铁路部门实实在在的让旅客朋友在旅途中感到便捷、舒适和温馨,使得旅客们的获得感显著增加。

总而言之,十九大以来,铁路部门正响应党的号召,走进铁路新时代,发展铁路新成就,为社会发展提供动力,努力做好交通龙头作用。为了使我们广大旅客朋友的出行更加的安全、有序、温馨,铁路部门正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为我们旅客朋友提供更多的服务举措,让旅客朋友“能回家”“回好家”不再是梦!(魏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