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春运准备好了”点赞

2018-02-07 10:0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湖北十堰赵连斗

2月3日《人民铁道》A4版头条刊载了题为“春运准备好了”,笔者看到这个标题就被吸引住了,感觉到今年铁路春运很有底气,用事实证明“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主题活动。

春运40天时间,铁路部门除在每天开行图定旅客列车3819对外,节前节后分别还增开旅客列车576对、665对,同比增加都在5%以上,弥补了运能不足的短板。特别是兰渝铁路、西成高铁、渝贵等铁路投入运营,为中西部旅客出行锦上添花。春运首日各个铁路局站段都成立了党团青年志愿者义务服务小分队,地方政府、社会各界、学生自发组织志愿者,穿梭在售票厅、出站口、进站口、站台上帮助旅客解疑答惑,扶老携幼,提送行李,为需要的旅客接站送车,体现了铁路和谐音符。

当前,铁路进入高铁、创新、智能、公益化新时代,互联网+重塑乘车体验,自主选坐、微信支付、刷脸进站、智能导航、接续换乘、网络订餐……;为旅客送去了出行套餐。党的十九大后铁路再推出了站车“厕所革命”,充分展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今年铁路春运预计增长幅度在8.8%,软硬件设施+配套服务,铁路有信心等你来。(湖北十堰赵连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