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心全意为人民 温暖老人回家路

2018-02-06 18:3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随着一年一度的春节的临近,无论老少都奔赴于返乡的旅途中。但是这其中存在着一些特殊乘客,他们无法像其他乘客那样轻轻松松的自己乘车。这时我们铁路职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就得以体现了。

2018年1月24日G310次列车的乘务员扶着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下车,站台上的客运员耿炽看到后赶紧接过老人扶着,询问后得知老人郑中和今年已经90岁了,他的儿子也已经60多岁,他们带着很多东西,从涪陵乘车到宜昌东站转车回枝江过年的。

看着老人走路困难,宜昌东站客运员赶紧用对讲机呼叫值班站长并告知此情况,值班站长把轮椅推到了站台,推着老人把他们安置到了候车室,准备把老人送上枝江北的动车,可是天公不作美,由于雨雪天气,导致大部分列车停运和多趟列车晚点,候车室一下子就滞留了很多旅客,而老人所乘动车也在晚点之列,这时老人着急了,说什么也不在候车室呆,要上车回家,值班站长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询问综控室最近一趟去枝江北的动车几点钟?得知最近的动车D5868次准备开热备车,站台也已经确定,就毫不犹豫的把老人提前送到站台。

刚上站台老人就瑟瑟发抖,但是他仍然要在站台上守着才安心,只好暂时让他们呆在工作人员的小屋取暖,这时老人才安静下来,此时伍家区的志愿者来宜昌东站送腊八粥,值班站长特意端了一碗给老人,让他暖暖身子,当D5868次到站后,她和车长做好交接就把老人送上了动车,这时老人拉着站长的手说感谢党,感谢新中国,感谢宜昌东站的好心人,要不我都不知道怎样才能回家了。

祝愿老人一路顺风,同时向热心的客运员与站长表示感谢,多亏了你们的热心服务让老人的归乡旅途变得温暖。相信只要人人都能做到面对需要帮助的人搭一把手,我们的社会定能更加美好。(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