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爱心接力:透过“最美窗口”看风景

2018-02-06 10:3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常乐

由深圳北开往杭州东的D3112次动车载着1400多位旅客从惠州南站刚开出不久,身为列车长的朱立明突然接到乘务员的报告:2号车厢内有一名孕妇感到肚子痛,可能要生了!(2月5号东方网)

对于即将临盆的孕妇来说,时间就是两条命,朱立明发现突发情况后,立即通知广播员在列车上广播寻医,同时通知安全员携带药箱和产包赶来车厢,并及时将车内情况向车队和调度汇报。仅仅两分钟后,调度给出了指令:准许D3112次列车在汕尾站临时停车两分钟,同时列车做好将孕妇交站的准备。

为了让孕妇安全能及时的得到路面医生的救助,在列车临停前,在铁路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列车中上演了一场紧张有序的爱心大动员,车上的铁路工作人员、热心医生和陌生旅客一起携手相救。此时,这些素不相识的乘客们拧成了一股绳,用自己温暖的双手,展开了一场爱心大援救,最终使孕妇安全到达路面医院。

当得知孕妇已经平安送进医院时,无论是铁路工作人员还是普通旅客都露出了笑脸,大家紧张的心情都得到了缓解。孕妇顺产后,家属都对铁路工作人员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此事件被媒体宣传后,更多的旅客感受到了我们这个社会的温暖与和谐。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一群人的力量是可观的,一个社会的力量是无限的。从这次爱心事件的背后,我们也很欣慰地看到,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肩负起并传递正能量的责任了。在这场爱心接力中,有列车上为病人的紧急寻医的朱立明,有热心的医生和旅客,有车站打开绿色通道帮助病人迅速出站的车站人员,有医院的快速反应。让我们看到了铁路“待旅客如亲人”的真实展现,也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本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这样一群陌生的群体,再一次彰显了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的社会爱心力量,以及铁路人的真情行。

此事虽然圆满的告别一段落,但让我们感动的亮点非常之多,既骄傲又自豪的同时,也越来越能理解铁路工作人员的辛苦。铁路工作人员“待旅客如亲人”并不是空喊口号,也不是张贴标语,而是在用行动践行着新时期的铁路精神。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同样在生活当中,只要我们伸出热心之手,那么,世界将永远是春天,永远充满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