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让年味越来越淡

2018-02-06 10:4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每年春节前,企业里一些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题赠春联,开展为职工送祝福活动。笔者认为,这种做法既富有人情味,又洋溢着浓烈的传统文化气息,值得称赞。

这些年来,大家普遍感到,年味越来越淡,根本原因是人们追求的层次更高了。物质生活得到改善之后,精神追求自然“水涨船高”。企业在了解到这些新情况、新变化后,就要因时制宜、顺势而为,为职工精心烹制“精神盛宴”。比如,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集体活动,职工和家属参与互动,让亲情提升年味;到岗位上慰问,和职工唠家常、话家事,为坚守岗位职工送关爱、送祝福等等。

这就需要企业管理者具有创新意识,积极开动脑筋、主动作为,多想“金点子”、催生“金果子”,从职工实际出发,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平时要多和职工沟通交流,了解职工的真实想法、准确把握职工的需求,把关爱送到职工心坎里。只有这样,才能赢得职工口碑,让春节散发出浓浓年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