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志愿者服务旅客保安全

2018-02-05 19:4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金博

“襄阳东快到了,请大家提前收拾东西往门......12月1日凌晨,从广州开往汉中的k770/67次列车平稳穿行在黑夜中,喊了一个晚上的潘丽最后两个字硬是没喊出来,她咳了咳,又接着喊。

参加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是潘丽的多年愿望,当安康机务段发出倡议抽调人员志愿客运服务时,她第一个报了名,成为该段33名志愿小分队的一员。经过培训验证后,她由一个专门修理火车的检修工成为了一名临时列车员,专门给春运中的旅客服务。1月31日是她走得第一趟车,从晚上十点当班开始,已在挤的水泄不通的车厢中连续忙碌了5个小时,有的旅客实在不忍,说:“姑娘你去休息会吧,垃圾我们不乱扔。”多日没回家的她不禁心头一暖,但还是坚持检查烟头、行李架,清理、更好垃圾袋,让旅客乘坐得更加舒适。

列车继续行驶着,天渐露出白肚,潘丽看着一波又一波上车、下车的旅客,揉揉发红的眼睛满足地笑了。她说:“我原来也经常坐火车,懂这些旅客的需求,能直接为他们服务,让他们开开心心、舒舒服服回家,再辛苦也值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