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共享汽车”让宰客黑车无缝可钻

2018-02-05 19:3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敏

拿出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注册会员,验证身份信息,提交押金……旅客只需几个简单的步骤,便能事先预约停在广州南站的新能源汽车,到站后即可开走。(新华网)

又是一年春运时分,繁忙的并不仅仅是全国各大火车站,还有火车站门前的短途交通运输。到站的旅客仍然需要面对,上不了公交,挤不上地铁,大巴票卖完的尴尬局面,而这个时候,门口的黑车成了他们最后的选择,上了黑车就意味着,你多多少少都会被宰。而“共享汽车”的模式无疑为这样的载客黑车再次上了一堵安全墙。

首先,作为共享经济鼎盛下的产业之一,共享汽车为那些会开车的人提供了一个更好的选择,让宰客黑车不再成为最后的选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比让黑车带回家更加舒心,更加放心,更加省心。这就好比自己在家里做饭和下馆子用钱的区别,不花冤枉钱,不用等待,预约即可。

其次,当共享汽车,让更多会驾车的人放了其他交通方式,也为那些乘坐公共交通运输的旅客留下了空位,减轻了城市内公共交通运输的压力,在这样的“多米诺”循环链下,必然能够大挫宰客黑车的锐气。

但是,光有仅仅是共享汽车、滴滴打车等共享交通对于宰客黑车的影响只是局部的,在全国各大火车站门口,宰客的黑车司机,不计其数,想要根本杜绝这种行为,除了政府大力度监管,同时也需要更多如同“共享汽车”这样的转换性思维,从根子上解决“黑车、宰客”这一恶疾。

总而言之,“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要杜绝火车站门口的黑车宰客行为,需要多方面的举措,采劝铁路+共享汽车”这种变换性的法子。同时每一个人也要记装有需求就有市潮,我们每个人也应对宰客的黑车保持警惕,坚决不上当,哪怕多等一会,没有大巴,可以坐公交,公交满了还有打车软件,实在不行,共享汽车你要不然和会开车的拼个单也行。春运到了,回家是为了开心过年,不用上班,有的是时间等车,千万不要着急,因为你一旦着急,就是在给宰客的黑车司机了钻进来宰你的空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