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播下希望之种,收获希望之果

2018-02-05 19:3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众所周知,立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也是中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立”是“开始”的意思,春是生长,耕耘播种。故此,农民又开始了新一年的劳作耕种了。经历了冬天的大雪严寒,我们是多么盼望新春的温暖和鸟语花香啊!

2月4日,终于迎来了“阳和起蛰,品物皆春”的时刻,万物即将复苏,一年四季开始新的轮回,春天的到来让我感到惊喜、激动、敬畏,同时又有几分惶恐。惊喜激动春天万物生长,五颜六色中我钟爱的绿色即将再现。敬畏农民又开始为下一个金秋收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尤为那田间地头上,日落黄昏里辛劳耕耘播种的影子。惶恐的则是时间飞快流逝,也许一首美丽的俄罗斯小诗最能表达我的心情吧!"一天很短,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就已经手握黄昏,一年很短,短得来不及细品初春殷红窦绿,就要打点素裹秋霜。一生很短,短的来不及享用美好年华,就已经身处迟暮。总是经过的太快,领悟的太晚,我们要学会珍惜。"那么扪心自问:我们珍惜了自己的时间和情感(如亲情、友情、爱情)吗?这真是一个令人值得深思的问题,至少我很惭愧自己还没有做到“珍惜”这个程度,但又庆幸自己还没到达迟暮之年,一切都还来得及去珍惜!

农民抓住了春的黄金时间撒下希望的种子,又历经殷勤的跑腿、汗流浃背的灌溉、定期施肥除草护苗,终究收获了一年又一年的丰硕果实。而我们的生活工作和种地又有什么区别呢?要想收获生活工作的幸福和快乐,我们不也一样播种了责任、担当、努力、包容、理解、坚持、坚守、信任、信念、阳光、帮助、大爱等等健康且强大“种子”吗?生活和工作经验告诉我,没有种下以上正能量的“种子”,没有脚踏实地的呵护“种子”,没有为“种子”辛苦的付出过汗水,就等不到他的开花结果,更不会得到收获成功和回报社会的机会!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究竟还能在青春这片热土上撒下几粒能开花结果的种子呢?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让我们好好珍惜当下的时间和机会,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坚定踏上有计划、有目标、有理想的铁建大路,为企业发展、社会进步继续发光发热,在新的一年里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保效益,凝心聚力撒下健康的“种子”,努力贡献一份播种的力量,使铁建之花越开越旺,铁建之果人人能分享!(陈令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