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加入科技元素,让服务更走心

2018-02-05 10:1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2月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拉开大幕。记者采访发现,与过去相比,进入新时代的铁路春运正在发生历史性巨变。铁路春运已经不仅仅是要旅客“走得了”,更要旅客“走得好”。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科技设备的不断投入,铁路春运正在进入智能服务时代。(央视网 2月2日)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拉开序幕,由于科技的发展,今年的春运较往年要便捷得多。铁路部门通过各种走心的创新科技服务,获得了旅客出行的一路省心,这已经成为铁路春运的常态。科技,推动社会进步,改变人类生活方式,而在春运中,科技让人享受到了更加贴心、便利的服务。

春运购票加入科技元素,让旅客购票更便捷。近年来,铁路部门推出微信支付、在线选座、接续换乘等系列服务措施,极大地改善了消费者的购票体验,开通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购票可得五倍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可获得积分兑票资格。让旅客在春运购票中,不仅买到自己心仪的车票,也体验到福利多多,幸福感满满的购票新变化。

春运进站加入科技元素,让旅客进站更顺畅。手工查验实名制的方式将慢慢被淘汰。人脸识别自助进站、电子提示排队系统、站台语音安全提示系统等项目的试水运行,助力春运工作有序展开。

春运订餐加入科技元素,让旅客味蕾更满足。车上互联网订餐升级,压缩时效,下单从最迟2小时压缩到1小时,进一步丰富餐食品种,提供特产预订,旅客体验大幅改善,味蕾更加满足,给以前单一的泡面盒饭增加了多种选择。

春运出站加入科技元素,让旅客回家更畅通。铁路部门还可预订“高铁+共享汽车”服务,在车上就可以预约,实现了全流程的智能化服务,打通旅客回家“最后一公里”。关注社会需要的焦点,提高旅客服务水平,以科技为基础,从细微服务切入,精准布局,这是智能科技社会条件下,春运带给我们的直接体验。

今年春运中融入的科技元素远远不止这些,还有很多时尚的智能科技服务为旅客铺出一条舒适回家路。春运和科技碰撞出的火花,是一场美丽的邂逅,背后隐藏着诸多故事,还需旅客自己体验和感受。但从中我们感受到铁路部门一直竭尽全力的紧跟时代步伐在前进,让服务更加走心!(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