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十大便民利民措施 助力旅客温馨出行

2018-02-05 10:1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8年铁路春运从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同比增加3131万人次,增长8.8%,日均955万人次。为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铁路部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在坚持做好日常各项基本服务的基础上,推出十大便民利民措施,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1月31日 央广网)

众所周知,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即是流传已久的节日,更是家家户户一家团聚的日子,伴随着2018年春节的渐渐迫近,亿万思乡人也开始了匆匆步履,心中唯一的牵挂的便是“回家过年,陪伴父母、祭祀先祖、走亲探友”,这便构成了如此规模庞大、周期统一的集体转移,人类历史上一年一度的大迁移——春运。

作为大众长途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铁路依然处在人们关注的视线当中,汹涌的回家潮让铁路部门的服务又成为焦点。为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铁路部门精心筹划,推出新举措,拿出新招数,用温情服务、便民利民纾缓“春运拥塞”,让旅客回家的路走得舒坦,使春运成为广大旅客的一次温馨旅程。

据了解,为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铁路部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在坚持做好日常各项基本服务的基础上,推出十大便民利民措施:扩大运力供给、优化高铁开行结构、开展贫困地区精准售票服务、升级扩容售票系统、打造“复兴号”服务新标杆、推广应用智能化信息化服务、开展车站畅通工程、升级互联网订餐、推进厕所革命、为港澳台旅客购票提供自助便利。

可见,这10项便民利民措施,从为旅客出行提供运力保障到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集智能化、信息化、人性化于一体,既顺应了民众的呼声和期待,也很好的解决往年春运出行路上遇到的难题,必将使得2018年春运广大旅客回家的旅途变得更顺畅更温馨。

曾几何时,“一票难求”“人山人海”在人们的脑海中成了春运的代名词,人们对春运的印象并不是那么美好。而随着近年来高铁线路的不断延伸、铁路服务质量的大力提升、对“黄牛党”打击力度的加大,加上铁路部门的一项项贴心的便民措施,春运也在发生着质的变化,旅途成了享受,更让广大旅客深深的感受到,每一年的春运铁路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都会带给旅客不同的惊喜。为迎战2018年春运,铁路部门更是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这不仅是铁路切实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更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现实诠释。

笔者相信,2018年春运,在铁路部门多举并措的实际行动下,民众春节回家的路会变得更加从容、温馨、有序。【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