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杂谈

2018-02-05 10:1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微凉

金鸡交好卷,黄犬送佳音。在这个辞旧迎新之际,全国又将迎来为期40天的坚守战-春运

提起春运,如果我们脑中浮现的还是队如长龙彻夜抢票的场景可就大错特错了!新华网1月8日题为《今年春运铁路、民航旅客发送量预计分别增长8.8%和10%》说到:今年春运总量矛盾有所缓解,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29.8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增速较前几年明显放缓。但客源结构发生变化,预计铁路、民航分别增长8.8%和10%,仍保持较快增速。

春运总量矛盾有所缓解的根源在哪里呢?连维良副主任在当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说,因为兰渝、西成等一批铁路新线相继开通,大幅提高了川渝和西北方向的客运能力,这些地区运力紧张的状况将显著改善。

那么保持较快增速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就拿我出行经常选择的铁路来分析一下吧。一、安全;尽管在几乎每家都有车的今天,人们出行大多还是愿意选择铁路,因为相较于汽运和民航,铁路的事故率几乎为零。二、实惠;在安全的前提下,性价比成为大部分人出行最看重的原因。而铁路的票价一直都是最贴合百姓的。三、便捷;以前的春运还要提前一夜自备干粮的彻夜排队,可是现在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轻松搞定。铁路总公司的订票方式也特别人性化。针对于不太会操作网络或手机的旅客,可以选择拨打12306电话订票,而年轻人就更方便了,只需要手机下载12306app,就可以随时随地的订票了,在分流了大部分订票旅客后,车站购票也畅通无阻了。四、高速;众所周知,短短几年,中国高铁已位于世界金字塔的顶尖,无论是公里数还是时速都是世界之最,就连一带一路,高铁也是功不可没。拿西安集团公司来说吧,今年春运高铁已经超过了普通列车数量,而且线路四纵四横成网,做到了祖国山河一“线”牵,真正的进入了高速时代。五、服务;优质的服务会给旅客带来快乐和温暖,所以现在人们出行对于服务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通过最近几次出行,我发现“铁老大”也摇身变成了“铁小弟”,所有乘务员都是衣帽整齐,微笑服务,而且颜值爆表。在年轻人喜欢的抖音短视频中,铁乘的身影也让人眼前一亮,礼仪服务不亚于空姐空少。就连前段时间央视公益广告,讲的都是客运员三十年优质服务温暖旅客,帮助老人、残疾人优先上车等事迹,我认为这样的正能量值得所有年轻人学习。

除了以上我亲身体会的原因,文中还说到了对违法失信等行为的治理,所以朋友们,诚信这把钥匙一定不能丢啊!总之,在一系列措施治理的保障下,我相信,今年的春运一定会让旅客感到更加温暖舒心。2018,让我们踏上回家的旅途,陪老人一起过个团圆年吧!(微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