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分钟”的笑容与泪水

2018-02-04 11:1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近日,陈可辛导演用iPhone X拍摄的《三分钟》刷爆了朋友圈。短短的3分钟讲述了一位爱岗敬业的列车员与儿子匆匆相聚又离别的感人故事。三分钟用行动诠释了热爱岗位的责任心、三分钟用泪水诠释了那依依不舍的爱、三分钟用问候诠释了一个孩子的坚强。

铁路如今已经是全国上下不可或缺的便民出行交通工具。一列动车组能够同时搭载几百人、能够同时将旅客送达目的地、还能够为旅客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自从有了铁路,距离不再那么遥不可及。曾经日行千里堪称难事,如今日行千里早已不在话下。是铁路带动了国家经济的发展、是铁路使国家变得更加强大、是铁路给我们带来了今天如此幸福的体验。但你可曾知道我们获得如此幸福体验的背后是多少默默辛勤劳作的身影!

春节就要到了,在外打拼的游子早已盼望这一天能够早点到来,忙碌了一年、辛苦了一年、与家人离别了一年,都想在这一个喜庆的日子里放松心情、放下所有与家人团团圆圆过个轻松、幸福、快乐的好年。

对于铁路职工来说春节到了他们一年当中最为忙碌的“春运”也就随之到来了。铁路有着速度快、安全平稳、输送旅客容量大的特点,为此许许多多的返乡旅客都将铁路作为出行的第一选择。正因为这样在春运时期铁路部门也将投入更大的精力,开行更多的列车以满足旅客的要求。开行更多的列车也就意味着要更多的职工投入到工作中。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广大旅客能够顺顺利利、开开心心、安安全全的回家过个好年。

旅客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开开心心的筹备过大年了。可铁路上的列车依然在飞驰着,不曾停下辛勤的脚步。就像陈导演的作品“三分钟”那样,工作中的母亲看着自己的儿子来看望她是多么开心、高兴,可又是多么自责、无奈。看着旅客带着自己的孩子开开心心回家,自己只能用这三分钟的时间与儿子短暂相处。尽管是这样,但作为铁路职工的她从未抱怨、尽管是每年都要含泪面对家人,但她从未放弃、尽管在这个本该团聚的时候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他们从未退缩反而感到自豪。因为他们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付出能够给那么多的在外返乡旅客带来便利,帮助他们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所以他们虽然痛但还快乐着。

感谢那些在背后辛勤付出,为我们提供便利的劳动人民,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