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高铁担主力,回乡旅途更快捷

2018-02-04 11:1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天涛

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部副主任张才春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2月1日至3月12日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客流预计3.9亿人次,日均955万人次,同比增长8.8%。节前主要是客流从北京、沪宁杭、广深三大地区往其他地区流动,节后则是成渝、武汉、南昌、湖南、合阜五大地区客流流向大城市。(2月2日中国新闻网)

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因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为了赶在除夕之夜和家人团聚,数以亿计的中国人跨越千山万水,各种辛劳都冲淡不了那份喜悦和和对家的渴望。可是终究还是要面临一个残酷的现实,那就是人多、买票难。

对于铁路来说,要将这么庞大旅客群体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送回家,这何尝不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然而迎接今年春运大考,铁路信心十足,有高铁成为今年的春运主力军。笔者了解到,广铁今年春运,动车组列车占节前运输主力的72.2%,同比增加121对,安排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出省144对,同比增加8对;杭深线安排出省62对,同比增加6对;南广、贵广铁路,安排出省143对,同比增加34对。同时,还有普速列车来缓解压力,成渝方向安排34对,南昌方向安排21对,合阜方向安排9对,武汉方向安排23对,湖南方向安排45对,与去年基本持平。节后,安排客车总量达1263.5对,较节前增加45对。

截止至15年底,高铁网络初步形成,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投产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有了强大的运营线路,高铁的机动性和方便性也就显现出来了,超快的运行速度和合理的运行图,让相隔万水千山的两座城市在朝发夕至间紧紧“相连”在了一起,这也为高铁担当今年的春运主力军提供了硬件条件。

相较于普速列车和汽车运输,高铁具有安全可靠、方便快捷、运力强大、全天候运输等优势,使旅行时间普遍缩短一半以上,让旅客归途更快捷,真正感觉到了“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