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管齐下迎“春运” 旅客“回家”路上有保障

2018-02-03 14:2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每逢春运,“能否抢到票”都是民众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在今年的春运中,除了西成高铁、石济高铁等一批新建高铁加入春运外,铁路部门还部署了增开列车、“北车南调”等举措,增加铁路运输有效供给。(源自《天山网》)

2018年2月1日,是全国人口“大迁徙”的“春运”首日。铁路“春运”备受人们关注。近年来,由于铁路基础建设的不断发展,高铁网络的快速形成,极大地缓解了每年“春运”客流的输送压力。一种快捷、舒适、安全的出行方式被越来越多的旅客所青睐。随着2018“春运”的大幕徐徐拉开,铁路部门又将迎来40天的“大考”。笔者从1月8日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披露的信息中对铁路部门迎“春运”的举措充满期待和信心。其中科学安排春运运能是关键环节。如夜间高铁的开行,增加“趋热”线路的列车对数,利用好“复兴号”高铁开行的“扩围”等等。预计在春运高峰值,铁路部门将增开88.5对“夜行侠”高铁,以保障更多的旅客回家过年。

为了迎“春运”,保安全,各地铁路干警深入开展“猎鹰--2018”专项整治,打击制贩假票不法分子;高科技运用--“刷脸”自助进站,快捷方便;使用机器人,实现引导、查询智能化;严把“安检”关,“不让一个危险人员、一件危险品进站上车”……等等,这一系列的举措,在笔者看来,这都是铁路部门为打好为期40天的“春运攻坚战”精心、尽心、尽职地做的“好功课”!

回家过年,是千百万在外打工者“归心似箭”的期望。而用行动和更好的服务打造铁路平安“春运”,却是千百万坚守岗位的铁路人不变的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