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年来永不遗忘的誓言

2018-02-02 09:2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旭

( 江旭)大板综合维修段修配车间的韩长青已经是一名老职工了,从风华正茂的年纪参加工作,把一切坚持和希望都融入了工作岗位里,仿佛只有在工作中才能找到自己的意义。不知道多少个日日夜夜,任由星光散落在发间,抬头凝望着布满了星空的光芒,似乎是心中的某种许诺,在月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他们无从知道,他曾在心中许下过怎样的誓言,只知道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一个需要他的地方都有着他的足迹,而他的身影,随着岁月延迁而越发单薄,但那坚定的目光却从未变过,为了这一份无需多说、不需多想的坚持,他,一路走过。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他作为一名党员,在生产一线工作时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团结同志、关心职工生活。通过不断的学习,自身各方面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工作扎实,处处担起带头作用,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事迹,但在安全生产中始终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并赢得了广大职工的好评。身为党员,只有自己有所提高那无疑是一种失职,因此,他在工作中能够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做支部的各项党务工作,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学习,通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丰富了自己的政治头脑,思想上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党在新时期任务的信念。在发展新党员的工作中经常耐心找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的青年团员谈心,宣传党在新时期的方针、政策和任务。教育他们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增强认识,坚定信念,不断为党吸收力量。于此同时,在生产工作中,他作为一名技术骨干,能够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起带头作用,无论什么工作都能走在前面,工作中关心职工,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检修工艺及各项规章制度。在那些年里,他们担负着全线所有柴油发电机组检修机加工,电气焊等工作,同时还有着更为重要的春防试验、绝缘打压,深井泵、离心泵检修等工作任务,而在他工作的几十年来,从没懈怠过一天,总是以最为努力,甚至让人侧目的样子,奋斗在安全生产第一线上,用尽全部心力为集团公司和水电段的经营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特别是在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他作为一名党员,率先垂范,首先查找自己在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努力克服,并认真督促职工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强化职工的安全教育,认真监督职工现场作业标准化的执行情况,控制措施的落实情况,杜绝了职工惯性违章,检修中精检细修,提高了设备质量。有过付出、有过收获、有过流泪和感动,但他从没有忘记过心中的誓言,在工作岗位上,以全部心力默默的付出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