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吹响春运的集结号

2018-02-02 13:3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学会遗忘

2018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

  春运在老百姓眼里是饱含着温馨祥和的代名词,而在乘务员心中,春运工作却多了一份汗水和泪水的交织,也多了一种离别和守望的相伴。

  今年春运,阿克苏到杭州的k596次列车是调图改线延长的线路运行时间最长的一趟列车,由库尔勒客运段新组建的杭州车队18个班组担当,面对新线路、新情况、新挑战,杭州车队的干部职工在这个关乎考验,关乎感动的阵地上始终坚持在春运一线,无私奉献着。

  2月1日,杭州18组在阿克苏车站迎来了春运首日,为了万家团圆,乘务员正在以真诚的服务为旅客的平安、有序,温馨而积极努力着,他们正在以默默奉献感动着旅客,爱心在春运进行时体现,温暖不仅仅在春天,它更在乘务员平凡而真诚的行动中。

  天气寒冷,春运人多,为保证旅客安全乘降需提前放行,阿克苏始发站,乘务员在寒风大雪中伫立40分钟,冻红了脸颊,冻僵了双腿,但仍认真执行验票制度和扶老携幼工作。车内超员,加重了负担,检查车门、巡视、清扫等大量工作都在非正常情况下完成,乘务员的大汗淋漓与车外的天寒地冻形成鲜明的对比。爱心红丝带服务重点旅客是杭州车队在春运中的亮点,一条条鲜艳的红丝带,把老、幼、并残、孕旅客与乘务员紧紧连在一起,列车员在每位重点旅客的座位号旁用红丝带做标识,开展温馨服务,用款款真情温暖旅客回家路。

  乘坐在2号车厢77号座位名叫阿不力提孜的维吾尔族老人,已年逾85岁,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乘务员樊高慧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路上端茶送水,搀扶照顾,直至目的地库尔勒车站,下车时老人的家人拉着小樊的手留着感激的泪说:“永远不会忘记红丝带”。

  乘务员们就是这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主动帮助旅客解决实际困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