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是架起每一位旅客回家团聚的“安全桥梁”

2018-02-01 09:0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雨冰

明天开始,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根据此前发布的数据,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为迎战春运大考,多地多部门提前部署,出招保障“回家路”。(中国新闻网)

春运回家,民众首选的交通方式就是铁路,因其亲民的价格和稳定安全的环境赢得了旅客信任。《2018年春运大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春运人数将在30亿人次左右,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93亿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0%。

要把如此众多的旅客送往全国各地,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重量级”的考题。为了每一位旅客都能平安有序地回家团聚,铁路部门科学安排春运能力,增开列车,进行“北车南调”,让南方节前“井喷”的人员有车坐,铁路方面“拼”技术也“拼”智慧。

回首过往的30年春运,铁路打赢春运战,更是一年比一年有底气。从1978年起,全国铁路营业里程仅5.17万公里,到2017年底,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5万公里,这些飞跃的数字将东西南北的回家人群更直接更方便地送到家门口。2017年7月9日宝兰高铁的通车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四纵四横”的高铁网织密了春运的回家路,刷脸进站、微信支付、常旅客会员、高铁外卖、动车组自主选座、农民工团体票、高铁专列等技术也让春运有了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毋容置疑的是,2018年铁路春运将会更顺利更安全,有着这些饱含“技术含量”的硬件背后,更有已经提前做好迎接春运准备的铁路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春运工作新理念,更是贯彻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实际行动。在这些充满智慧的理念下,铁路是架起每一位旅客回家团聚的“安全桥梁”。(赖雨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