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中他们寸步不离只为温暖我们回家路

2018-02-01 08:5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炜

春节前夕,南方部分地区雨雪天气给铁路运行造成较大影响。铁路和相关部门积极行动抗击冰雪,保障旅客运输和电煤供应。(1月28日 新华网)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是毛主席对冬日北方雪景的描述,每年到了冬季,南方的孩子只能在电视、在网上羡慕北方的孩子堆雪人、打雪仗,谁也不曾想到今年,一场大降雪会席卷南方地区,江南暴雪,漫剪云端,一时间“江南雪里花如玉”,南方人也体验了一把“雪里滚”的欢乐。然而凡事都有两面性,众人在享受雪带来的欢乐时,对于交通运输业人员和城市管理者而言,却深感焦虑,夜不能寐。

因为突如其来的暴雪,导致许多城市交通大面积堵塞、飞机停运、高速封路,只有铁路还在坚挺,岁末年初,又接近“春运”,正是大量人口流动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雨雪天气里旅客能安全出行,铁路和相关部门都积极行动起来抗击冰雪,无论是人潮涌动的车站里,还是只有冰雪的轨道旁,或是高处不胜寒的接触网边,都有着他们的身影。正是因为他们以雪为令,才换取了我们的平安出行。

不知大家可否记得,10年前中国南方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大范围持续性的低温冰冻灾害至今仍让笔者记忆犹新,由于灾害的罕见加之应对失措,不及时,导致数万人受困于突然而至的冰雪,有的被困于停驶的列车上,还有的甚至不能返乡过年,可以说是一场身心煎熬的旅程,时光流转,现如今也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雪,也发生在了这一年人员流动最密集的时刻,然而这一次,积极有效的治理,让人们不再畏惧天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行的不只是科技,更是责任与担当,是一颗“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心。

暴雪席卷而过,灾难之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铁路人”,然而其实各行各业都如此,也可以说这个社会上的每个人都在积极行动中,人民子弟兵、环卫工人、电力公司员工……甚至是小区那群你曾以为只会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大家都拿起了雪锹,为除雪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灾难面前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分外的温暖。

安全需保障,和谐亦达成,以人民为中心,串起了这个社会治理的高效和精准,让人们不避繁难,不惧天灾,同样也带动了人心,凝聚每一个人的力量,让所有人都能主动的行动起来,笔者想这大概就是对实现中国梦的最好诠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